好書介紹:R in Action

Kabacoff, Robert I. (2011), R in Action: Data Analysis and Graphics with R, Manning.

 

         玩 R 的人大多知道 Quick-R: accessing the power of R 這個網站,此站不僅名稱 www.statmethods.net 令人印象深刻,且網頁組織與規劃得十分簡單明瞭,內容說明更是清楚易懂,是許多人入門 R 軟體的良伴。網站主人 Robert I.Kabacoff 是心理學博士,不僅有 25 年的 SAS 與 SPSS 程式設計經驗,還精通多種程式語言。他自認初接觸 R 時,因為 R 的廣博與強大,經常覺得自己無知與渺小,因而架設了 Quick-R 網站,分享個人的學習歷程,進而體驗 learning by teaching 的最佳功效。

 

        如今 Kabacoff 博士根據 Quick-R 的網站內容加以擴編成為此本好書,全書共分四大部份十六章,以按步就班的方式介紹實際的資料分析與視覺化方法。作者希望幫助 R 初學者在面對四千多個套件與至少五萬個以上的函數時,能毫無挫折與焦慮地領略 R 軟體開源及強大之美,進而以有型、優雅、效率、甚至是小酷的方式完成手邊的資料分析工作!

 

撰文者: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資訊與決策科學所教授、中華 R 軟體學會理事長 鄒慶士 博士